網頁點播-

丹田有寶休尋道

  我個人有一件和慶公有關的不思議事,如今乘此因緣一併道出,供養大眾。

  二〇〇九年初春,我父親生了一場大病,肚子脹痛,連續幾個月不見好轉,看了許多醫生,百藥用盡,全然無效。醫院檢查説肝部有陰影,很可能是肝腫瘤了。我心中非常難過,便每日晚間暗自燃臂香讀誦《地藏經》給老父親迴向。

  印志法師俗家是我舅爺家表叔,我們關係非常親密。於是我打電話給印志法師,問寺院有沒有播放《地藏經》的播經機,印志法師説有一個,讓我過去拿。我到寺院拿播經機的時候,印志法師吩咐我爲慶公寫一個小傳。因爲正好有客人來寺院(我還記得是社旗一位姓李的居士),所以我走時印志法師沒顧上送我。

  我離開寺院快要走出山門的時候,遇到一位老人正坐在門樓 下邊的板凳上給一個人開藥方,一邊寫一邊説:「我這行醫都六七十年了,祖上好幾輩都是中醫,你還有啥不放心?你讓他照這個方子吃三付,保準啥事也沒有。」聽他説得這麼有把握,我心裏也隨著爲之一動,把父親的病情給老人家講述了一遍,老人毫不在意地説:「這不算個啥,我給你開個藥方,只有五味中藥,都不値幾個錢,你去給你父親抓五付,吃完就見輕。」我拿著方子趕到中藥店去抓藥,每劑才五塊錢,但是回去讓父親吃過,就眞的見輕了。後來我姐姐帶父親去南陽再檢查,醫生説沒有任何問題,姐姐不敢相信,就説要不住院觀察觀察,把人家醫生也逗樂了,説:「好端端的一個人,你觀察什麼呀?」

  等我把《肉身菩薩海慶法師略傳》寫好,送交印志法師的時候,問起那位給我開方子的老人,印志法師説:「附近肯定沒有這樣的人,大概是你的孝心和爲慶公作傳的功德感得菩薩前來救助的吧!」

  (因緣生按)南無阿彌陀佛!可惜那個藥方被我粗心給弄丟 失了,但是末學現在把這件事告知大家,這本身算不算一個非常難得的藥方呢?——純陽眞人有詩曰:

  一曰清閒自在仙,六神和合報平安。

  丹田有寶休尋道,對境無心莫問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