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美好留給下一代

  解決問題的方法,中國五千年來的經驗是教學為先;解決問題是用會議、是用教學,長期是教育,短期的是會議。學習宗教的愛心,我們在十幾個宗教,請他們從各個不同宗教的經典裡面找到共同點,這個共同點就是「上帝愛世人」,每個宗教的經典都講到。所以有些人問我,宗教你說是教育,它是什麼教育?我說據我所知道的,宗教教育就是神聖的教育,神愛世人。我們要向宗教學習,向神學習。學習什麼?學習神無條件愛心,對一切大眾做出最究竟、最圓滿的付出,希望世界上的大眾都能夠把宗教變成一家。上帝做出榜樣給我們看,希望我們向他學習。

  要把上帝愛世人帶回家庭,你用什麼來治家?用上帝大公無私的愛,一家和睦。再能提升到工作的場所,無論是在哪一個行業,我們要把這個行業都看作是自己的公司行號。誰是老闆?人人都是老闆,人人都是這個公司的董事長。依照上帝愛心來從事於事業,這個公司就是家庭,老闆就是父母,員工是兄弟姐妹,衷心為公司工作,公司做得很興旺。

  要從哪裡做起?希望下一代做得比我這一代還要好,不能一代不如一代,要一代比一代聰明,一代比一代有智慧,一代比一代更努力。帶給下一代的是社會的安定和諧。誰帶給他們?我們這一代有責任。倫理的教育、道德的教育、因果的教育、聖賢的教育,宗教是神聖的教育,把這些美好的留給下一代,不要留鬥爭,不要留爭好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