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於一念中所有行願皆得成就-第262集

       「具足謂圓滿無餘」,樣樣圓滿。「《行願品》云:聞此願王」,十大願王,你明白了,你聽到了。《華嚴經.普賢行願品》,「讀」,讀是照著經本讀;「誦」,誦是背誦,念得很熟,都能記得了,就不必照經本;「書寫」,書寫的意思是流通。古時候沒有印刷術,流通要靠手抄,我能夠抄一本,這個世間就多一本,能抄兩本就多兩本,功德無量。

       現在不必用手抄了,印刷術發達,成本很低,有錢就印經。我們一定是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,一生一部經、一個註解、一句佛號,一直念下去,絕不改變。多少時間能成就?五年、六年就有小成就,十年、二十年就有大成就。

       「是諸人等,於一念中,所有行願皆得成就」,這是《行願品》上所說的,說得好,在一念當中所有行願皆得成就,我們看到一個榜樣,海賢老和尚。他的佛號不間斷,他念累了就到床上去睡一會,睡醒了接著再念,沒有第二個念頭,把菩薩這些大行大願全落實了,你在他生活當中看到,在工作上看到,在處事待人接物你處處都看到,難得!這麼一個好樣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