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一切功德法就是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-第259集

       早年我在美國,我住在馬里蘭州,距離首都DC不遠,那個地方成立了一個,是一九八四年,我第一次到美國是一九八二年,一九八三年成立華府佛教會,那時候不叫淨宗學會,華府佛教會,我是會長。第二年,當地,也是中國人,周廣大,他開一個麵包店,那個時候他得癌症末期,這一家沒有宗教信仰。醫院宣布他的狀況,告訴他的家人,他的壽命大概還有一、二個月,醫院放棄治療,讓他帶回家去。家人非常悲傷,這才找寺廟,希望能有奇蹟出現,就找到我們。

       我們這個學會成立才一年,但同學也有六、七十人,找幾個熱心的同學幫助他,先去看看。我沒有去,他們同學打電話告訴我,他說確實沒有辦法再恢復,問我怎麼辦?我說你們勸他念佛求生淨土,看他能不能接受。就把西方極樂世界一介紹,周廣大先生立刻就接受,這是他有善根。他吩咐他的夫人跟他的兒女,不要去求醫了,你們統統念佛幫助我求往生。全家的共識建立,一個想法,他的病立刻痛苦減輕了。這個病很痛,所以臨終這一段期間,止痛藥、止痛針都可以不用了。

       我們幫助他念了三天三夜,歡歡喜喜他走了。三天!《彌陀經》上說,「若一日,若二日,若三日」,沒講錯。但是我們曉得,佛經上說的,每一個往生的人,都是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如來,臨命終時,得到諸佛如來的加持,他馬上接受,歡歡喜喜,一家人念佛。我們派的同學四個人,一共十二個人分三班,輪流,一班四個人,幫助他。三天往生,火化的時候還燒出舍利,給我們很大的信心。這個就是安住一切功德法中,一切功德法就是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一定要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