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太平盛世靠教育

  

  太平盛世的社會可以出現。在中國過去,幾個朝代出現好幾次,他們做得到,我們也做得到。用什麼做?教育。所以我們想辦學校,小學教材就這套書(《聖學根之根》)。必須大人先學,大人有信心。你自己不先學,沒有信心。現在很多人問,學這些古老的東西,學了之後有什麼用處?他不知道學會這個會做人,現在的人不知道做人。做什麼人?人人都歡喜、人人都尊重,聖賢人。現在的人會搞科學機器,不會做人。不會做人,說得不好聽的就不是人。如果我們把人再提升一級是天人,這個有意義。我們要過天堂的日子,這就要什麼?要宗教教育。宗教教育普及了,人間天堂。把上帝的天堂搬到地球上,做得到。佛教能把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帶到地球的時候,那就非常有意義。

  只要你做事,你做得讓大家很歡喜、讓大家都敬佩,社會安定、沒有衝突、沒有對立、家庭幸福,事業無論哪個行業都順利。活在這個世間,每天幸福、快樂。我們在歷史記載裡面看到過,我們希望現在我們也能夠把它做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