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真誠心怎麼修法-第238集

        我們用真誠心對人、對事、對物。別人對我們是虛偽的、假的,我們對別人是真的。為什麼?我們要求生淨土,不這麼幹不能往生。那人家不幹呢?因為他搞六道輪迴。我們自己想想,我們還要不要搞六道輪迴?不想再搞六道輪迴了,一定要用真誠心,不能用虛偽;換句話說,決定不再用妄想分別執著,這是搞六道輪迴的,用真誠心。 

        真誠心怎麼修法?對自己就是清淨平等覺。清淨是定,阿羅漢所證得的;平等也是定,菩薩證得的;正覺就是大徹大悟,明心見性。用真心容易開悟,對一切眾生一定要慈悲,慈幫助眾生得樂,悲幫助眾生離苦。常常要想到,佛法在世間為什麼?就是為幫助眾生離苦得樂。要常存這個心,時時刻刻不能丟掉。用什麼方法幫他離苦得樂?用教學。

        所以一切諸佛菩薩沒有一個不教學的。教他什麼?教他破迷開悟。苦從迷來的,迷破了,苦就斷了、就滅了。覺悟了,真正得樂。覺悟的人法喜充滿,常生歡喜心。你們看看海賢老和尚,他法喜充滿,一生,有人跟我們講過,他一生當中從來沒有見到他發過脾氣,從來沒有看到過他批評人、毀謗人,沒有,總是歡歡喜喜,滿面笑容,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。這我們要學。見什麼人都是好人,連打他、侮辱他,他心目當中都是好人。好人為什麼做壞事?一時迷惑,他做錯事了,不要去怪他,他會回頭,回頭就是好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