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學佛要能夠落實在生活中

  佛法告訴我們四個字,第一個是信;第二個是解;第三個是行;第四個是證,證明的證。大乘就這四個字。第一個你要相信,它是真的,它不是假的,它絕不欺騙人;這個解,不夠透徹,還是有懷疑,就要學經教,所以第二個字解重要,解可以幫助你相信。學佛入門,解跟信非常重要!行就是要認真去做,相信了,懂了,下面就是你要怎麼去做。全心全意的投入就是行,行後面就有果,你自己得的殊勝功德利益慢慢都現前了。四個階層,這是真學佛。如果不能夠落實在生活環境,那就是假的,那不是真的。

  現在的社會,年輕人不懂得做人,對於年老的人不信任,而且常常輕慢,年輕人傲慢,目中無人。所以年輕人犯過失,老人也不說,不惹麻煩,你不尊重我,我也沒辦法。中國古人不是這樣的,小孩做錯事情,走路的行人看到了,把我們叫在面前教訓一頓。父母看到了,要請這個人,請他喝茶,感謝他的教訓,所以人家敢講、敢教;現在不敢講、不敢教。我們好的習慣從小養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