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救世教育教什麼?

  中國傳統教育從小教倫理。倫理是什麼?講關係,你跟孩子、跟父母的關係、跟兄弟的關係、跟親戚朋友的關係、跟鄰居的關係,中國古時候把這個擺在教育的頭一條。什麼時候教你?會說話,說得清楚,就開始教你,時間兩年。所以進學校以後學這些,他永遠記住孝親尊師。

  父母要做出榜樣給孩子看,言語的教導,典型模範,孩子看了之後,一生都不會改變。倫理教育擺在第一,倫理教什麼?教你做好人。好人愛父母、好人愛宗族。所以小學教育目的是什麼?是教你做好人,永遠做好人;再長大一點的時候,八九歲的時候,再教道德教育。它一個層次一個層次把你培養成聖人,非常好,現在把它丟掉了,可惜!

  我們要想社會安定、要想世界和平,要把中國傳統教育找出來。中國是倫理教育、道德教育,倫理是基礎、是扎根;道德是做人的根本,一生做一個有德行的人,像孔子、像孟子,那都是我們的表率。

  為了救地球,為了救人類、救社會,很值得去做。我們要把中國古老的教育思想、理念找回來,世界就和平了。中國的教育,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家。中國的歷史,三千年信史,有文字記載的,再往上推可以推到五千年,所以五千年這麼長的歷史國家,累積的倫理道德傳給後代,在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家。我們要救地球、要救這個世界,我們要把這個國家的線、族群的線打破;我們是地球村,我們是一家人、一個祖宗,這樣我們做起來就會非常興奮、非常歡喜,一定要把它做成功!所以還是要辦學校培養人才做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