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捨己為人 化解衝突

  老祖宗上一代傳給下一代,下一代再傳給下一代,所傳的是和諧。只有和諧,大家都能得到利益。鬥爭決定造成仇恨,有些這個仇恨幾百年都不能化解,很麻煩的事情。所以中國這些老祖先盡一切力量化解衝突,告訴我們,必要的時候捨己為人,這是很偉大的壯舉。有一些讀書的這些志士,確確實實為和平捨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,歷史的記載比比皆是。他們為什麼?捨去我個人的恩怨,個人恩怨對於個人來講利益很大,寧願不要這個,我要和平。和平比我所得的大得太多了!不只我得,許許多多人都在苦難當中得到智慧、得到福報,讓多數人得到安全、得到平安,這就是拯救世界。

  回過頭來我們細心再觀察,對個人來說是很大的犧牲,但是對整個世界來說,確實化解了一次爭論,帶給世界短暫的和平。如果我們的教育繼續不斷,努力教下去,使這個世界能夠持久,利益能夠更大,會帶給地球、會帶給社會長期的太平安定。

  我們做好事怎麼個做法?多多的幫助別人。別人需要什麼?別人需要安全、需要安定,不希望這個地區動亂,希望它太平,希望他過安定和諧的生活。什麼是最大的福德?給一切眾生帶來安定和諧,他種的福德最大。他所付出的,是所有畏懼不安定的,給那些人開闢出一條平安的大道,犧牲自己,帶給世界安定和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