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老人樂園 人間淨土

  中國人最懂得教育。小朋友的育幼教育,教他懂得我們的長成是大人照顧,現在他們老了,誰來照顧?知恩報恩。要建兒童樂園,兒童、老人、少年人居住在一起,家庭之樂。這種天倫之樂中國古人享受過,現在沒有,找回來,這是中國傳統文化,我們認真努力做一個榜樣。教育什麼時候開始?兒童時候開始,我們才會有福享。有什麼福?孝子賢孫。孝子賢孫是教的。

  希望接受中國傳統教育,傳統教育裡面最難得的,這裡頭把中國古代人與人之間、家與家之間,擴展到國與國之間。國與國之間是兄弟姐妹,和睦相處、平等待遇,中國古人想像之中大同之治,這個社會多美好!大同是聖賢文化教育造成的,古人可以做到,我們現在也可以做到,只要我們肯努力。我們做一個這樣的,稱名老人樂園、兒童樂園,我們把這些書裡面所說的完全做到,這個世界需要。極樂世界是淨土宗嚮往的老人樂園,大家都能夠遵守佛陀的教誨,老人樂園就落實在人間。

  這兩種樂園,兒童樂園、老人樂園,用什麼來建造?用中國傳統文化。中國人的傳統文化是一個人每天從早到晚生活在孝親尊師、友愛兄弟姐妹。這裡面所看到的、所聽到的、所接觸到的,都是老祖宗給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所做的好榜樣。只要照做,境界就現前;只要我們肯做,它就在我們面前,真實功德從這裡開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