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回歸孝親尊師 恢復安定和平

  中國的文化不外乎孝悌忠信、禮義廉恥,很簡單,很好記,問題就是我們怎麼去落實,把中國文化變成我們日常生活。中國文化的根是孝親尊師,所以我們要學孝順父母,要學尊敬父母,要求尊重老師。

  所以中國文化普遍的宣揚是孝親尊師、是孝親尊老,這是全世界不管哪個族群,你說出來大家都歡喜。中國的文化是謙、和,謙虛和睦,沒有說哪種人高高在上,哪個人低一級。中國人講求自卑而尊人,自己卑下,尊重別人。

  災難從哪裡來的?佛法裡面、老祖宗告訴我們,老祖宗給我們的是孝悌忠信、禮義廉恥,上天降給我們的是吉祥。如果相反,不孝父母、不敬師長,普遍的遠棄三綱五常八德,災難來了,跟古人在幾百年前所說的完全相應。你要不相信,把我們暫時這些想法、看法放棄,我們就把老祖宗的教誨找回來一些,不必完全,只要把孝親尊師,尊敬老師、尊敬長輩、友愛同學,就把這幾點做到,社會的樣子就變了。所以老祖宗的東西靈得很,你只要一轉彎,感應就現前。

  我們沒有別的,只曉得把老祖宗的教誨趕緊找回來,趕緊的補上,孝養父母、奉事師長,回歸到孝親尊師,社會就安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