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佛法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

  我們生在這個時代,能遇到佛法,這是無比的幸運!為什麼?只有佛法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。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說不盡的問題,沒有時間來講。我在教科文組織跟大使們聚會的時間很多,也很長。我記得有一次,坐在我旁邊的一位牧師,基督教的,跟我們大家說話,他講道,人世間所有的苦難都是從無知而來的。我特別記得清楚,他真的把病因找到了。病因是什麼?沒有智慧,無知就是沒智慧。用什麼來對治?用智慧。

  智慧從哪裡來?不是天上掉下來,也不是佛菩薩跟我們講的。佛菩薩教我們覺悟,這是真的。怎麼覺悟?心清淨就覺悟了。心清淨是定,定生慧,所以心到清淨的時候,智慧就現前。智慧在哪裡?不在外頭,用真心就是智慧,用妄心就是煩惱。現在我們用錯了,我們處事待人接物都用煩惱,都沒有想到去用智慧。佛在經上這些方法講得很好,講得很清楚。

  教育的大根大本就是一個「誠、敬」,就兩個字。「至誠感通」,真誠到極處就通了,感應,諸佛菩薩冥冥當中加持你,豁然明白了。

  佛法最重要的是了生死,極樂世界真有,不是假的,阿彌陀佛真有,什麼時候到極樂世界見了阿彌陀佛,學佛就畢業了。畢業了到極樂世界去上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