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音宣流-第13集

  中國傳統文化能夠拯救地球災難。你細心的觀察災難的因、災難的果,會體會到。中國文化是什麼?孝親尊師。我們對於孝親尊師很模糊。這種鼓勵小孩不敬父母、不敬老師,這是在破壞;破壞,我們只曉得後頭一定有災難的果跟著會來。我不知道果是什麼?這種謀利的手段看出來了,可以說為了賺錢,可以不計任何手段,這還得了!什麼教也沒辦法,教也崩潰。教你什麼?不敬神,不敬神聖、神聖的子弟、傳遞神聖的人。現在完全看到了,看到因、看到果。

  有人問我:「你怕不怕死?」我說:「我不怕死。人最後就是死,人一定有最後的一天,怕也沒用。」要死就像修行人一樣,不糊塗死。眾生的死,糊裡糊塗的死;聖賢傳承的人,為什麼死、怎麼死,很清楚。明明白白的死,死了以後曉得到哪裡去,曉得什麼時候再來。為什麼?是人造罪業,迷惑顛倒;醒過來,這個問題解決了,他也覺悟了,他自己也知道。

  各個宗教,這些明瞭的人又來了,他知道來幹什麼,帶領一班人回頭。記住,只有回頭是生路。文化要起生路,文明也有生路,縱然人不多,它是一股清流,是一條生路。心地清淨的人,看得清清楚楚、說得明明白白。這些人出世了,來了,雖是小孩,你聽他說這些話,說這些話不像小孩話,這個就是起死回生開始了。我們對於回頭的路讚歎,對於迷惑那條路遠離,把眾生從迷惑顛倒、自私自利帶出來。

  現在迷惑的根雖然很深,可以救。怎麼救法?把古人仁義道德找出來就行。找出來不是講,講了沒用,不相信,做出來給他們看。我們都肯這樣做,做一定有好處,不做一定有災難,他就會做。我們帶頭做,他不做我們做。做什麼?孝養父母、奉事師長。遇到有這個緣分就帶頭,榜樣一天天多起來,慢慢有救。叫他相信,只有孝親尊師、倫理道德能救社會、能化解災難。再幫助外國人,現在外國人深深感覺到倫理道德肯定有價值。大家都孝親、大家都尊師,然後再辦學,辦一條龍的學校。一條龍的這個學校,看到了讚歎,歡喜接受,再往上辦中學,再辦大學。用中國傳統文化救社會、救國家,世界慢慢走向安定。

  能夠覺悟、能夠懺悔、能夠回頭,這就是救世界、這就是救災難,除這條路之外,沒有第二條路好走。努力做,不怕人笑、不怕人批評,做出成績了,他就沒話說了。多幾個覺悟的人,少幾個迷惑的人,就有救了,我們要多做幾個覺悟的模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