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貪戀牽掛 抓住念佛往生

  有人問我:「你怕不怕死?」我告訴他:「我不怕死,我歡迎死,死了到極樂世界。」真的去了,那不是一般講的死,換一個道場修行。在這個地方無論時間長短,想極樂世界,不要想我的家裡怎麼樣、工作怎麼樣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,這就對了。白天公司上班,造世間業。世間能保住我們生活支出就夠了,其餘的時間全都用在念佛求往生。把念佛求往生看作我們自己眼前最重要的一樁大事,我們把這樁事情、把這條路抓緊。

  我們現在功夫不得力,心裡面牽腸掛肚的事情很多,所以佛來看你,你看不見他;心地清淨,沒有妄想、沒有雜念,佛來看你,你就看到。佛千百億化身,他現身無時不在、無處不在。彌陀、觀音跟我們多麼親切,這個緣要抓住,才知道報佛恩。

  早一天到極樂世界去好!念佛是真的,真修決定成就,絕不落空。只要抓住,正念不息,極樂世界就在眼前,緊緊抓住,不再放鬆。很簡單,沒有別的,就是肯放下世緣。對這個世界還有一絲毫牽掛,就是你的麻煩。放得乾淨,特別是人情世故,難分難捨,要一刀斬斷。知道這是假的,不要被這些事情拖住,這一生又白過,那就太可惜了!

  把極樂世界認真的抓住,一刻不放鬆,跟阿彌陀佛說:「我決定往生,您老人家要特別來開恩,幫助我在這一生當中往生極樂世界。」只求帶業往生,其他的什麼不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