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抵禦誘惑?

  遇到人才,要幫助他、成就他;遇到走錯路的,要幫助他、修正他,無量功德!現在人難教,跟我們那一代不一樣了,這一代是一個世紀,一百年。不能怪他,他生長的時代不相同,現在這個時代,哪個人不造業?整個社會、整個文明鼓勵你造業,歡喜你造業,你有什麼辦法?法弱魔強,太難了!我們生在上一個世紀,九十多年了,回過頭來很安慰,要是從小就生在現在,難!這小朋友看到的、聽到的、接觸到的,現在小,還不錯,聽你的話;再有二三年,他不聽了;再過二三年,自己主意可多了。什麼功德最大?把兒女教好功德最大,你家出聖人、你家裡出菩薩,那是來救人的、來救世界的,功德無量!

  我一生都是讚歎,一百個不好,總有一個好的,我就讚歎他那一個好處。所以生活,這麼大年歲,還挺健康的。

  我們的念頭在轉,心也跟著轉,境界也跟著轉,好!就是一句佛號。不管你搞什麼,我就是一句佛號往生極樂世界,我沒有第二個念頭。重要!一心願生淨土,一句佛號不間斷,沒事就念佛,心裡念佛,多麼自在。這個世間天天在看,提高警覺,住不得!你不可能不被誘惑,被誘惑就造業,那個業會牽著你造地獄的罪業,來生墮地獄,太可怕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