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護一體 做好榜樣

  弘就是護,護就是弘,弘護最重要的、最無比殊勝就是弘護一體,不為自己,完全為的是法,怎麼樣讓佛法在地球上不會間斷,每個時代到地球上來的眾生都能聞到正法。弘護都不為自己,為諸佛菩薩大願大行在地球上弘傳永遠不中斷。所以無論生在什麼時候,講經的人才不中斷。講演,演是表演,就是做榜樣。表演不間斷,叫一切苦難眾生都能見到佛法,都能皈依佛法,依照佛法依教奉行。真正知道佛法能夠消災免難,真正依法奉行的人,身上得一些怪病,自然就好了。為佛法的弘揚、為佛法的傳承,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。到這個世間來,弘法是第一樁大事。培養講經弘法的人才,學生、老師,還要加上念佛往生的榜樣,讓世間人接觸到佛法他就嚮往,他就學習、就真幹。

  學佛,釋迦牟尼佛是榜樣。榜樣裡面最重要的,表演給大家看,念佛求生淨土,表這個法。往生極樂世界才是究竟圓滿,沒有到極樂世界,你的路只走了一半,往生到極樂世界就是究竟圓滿成佛。世間上的人修行,只走一半他就停止了,這個錯了。往生到淨土才算是圓滿,在往生路上只走了一半,那不是圓滿。往生到極樂世界這一生能做得到嗎?答案是能。只要我們留意,好的榜樣很多。人之所以放不下,對這個世間有留戀;真能放下,對這個世界牽掛留戀真的放下。如來家業就是世代相傳,念佛往生,這就是如來家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