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傳統文化從《弟子規》做起

  我們要主動的、要謙虛一點教導別人。不是我有能力教,我沒有能力,沒人教了,怎麼辦?我們學一段就教一段,一句、兩句、三句都是聖人,聖人所說的、聖人所行的。把傳統文化復興起來,從哪裡做起?從《弟子規》做起。不能落實《弟子規》,那是假的,不是真的,真的要從《弟子規》做起,要認真去做。

  全世界最懂得教育的,中國人。中國人的教育確確實實能夠把全國每一個人都能夠達到聖賢豪傑,這還得了嗎?為什麼只有中國文化可以帶給人類幸福、會帶給世界安定和諧?中國人受什麼教育?小學所受的是倫理道德的教育,倫理道德扎了根,一生不會動搖,原因在此地,老祖宗清楚。所以倫理的教育、道德的教育從哪裡教起?小學一年級。我要把孩子都變成聖人,我對孩子要嚴格,學《聖學根之根》,扎根才行;你要不在根上扎根,沒用。我這一生的好處就是小時候扎了根。跟誰扎的?父母、老師。怎麼跟?從小學做人。要認真幹、認真的學,把《弟子規》做到,要落實到生活才管用。你會講,你沒有做到,不是你的,那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中國文化這麼好、這麼樣優越,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家,這個要不傳下去有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