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最麻煩的是胡思亂想

  往生極樂世界,三年的時間足夠了。有人計數,有人不計數。這個計數不計數沒有關係,不能中斷,你譬如說早上念,念一個小時中斷了。淨念相繼,時時刻刻有這句佛號。不要有雜念進去,起的念頭都是阿彌陀佛,這就如法,效力很大。

  經是給我們說明極樂世界的狀況,讓我們有個好的印象,喜歡這個地方,嚮往這個地方,經的目的在此地。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一心一意想去,這個重要,真的要去,真有這個地方。心要專,萬緣放下,這個世間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假的就要放下,真的要抓住,決定有好處。日常生活當中,時時刻刻注意調心。心最麻煩的是胡思亂想,這最壞事。心地清淨就好了,沒有妄想、沒有妄念。

  這次到這個世間來只有一個目標,求生淨土。還沒去之前,還在這個世間,多幫助人發心跟我一樣念佛求生淨土。勸一個人就度一個人,勸兩個就度兩個,愈多愈殊勝。真的勸了十個、二十個,自己不念佛也會往生;你的功勞很大,你帶了很多人進來,這是真的,它不是假的。利益眾生愈多,修的福報就愈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