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想的是什麼?

  佛教給我們往生,三樁事情:第一個是你有信心;第二個,你真想去;第三個就一句佛號,這一句佛號不中斷,就能達到。其他的方法都有問題,我們要留意,不要為外面這些傳說動搖了,那就可惜了。要有依據,依據是經典,經典上不是這樣說的,我們不採取它。

  信、願、行,信真有西方極樂世界,真正有阿彌陀佛。遇到這個法門,依照這個法門去修行,決定有證果、決定有好處,來生不墮三途。我們現前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都是在造因,善因有善報,惡因有惡報。來生到哪裡去?反省一下,我每天想的是什麼?你想,常常想、天天想,想就是你去的地方。所以起心動念想極樂世界、想阿彌陀佛,你來生生極樂世界,好!

  人,包括一切動物,真有來生、過去。起心動念很重要,心善、言善,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人,決定不吃虧。佛說的、祖師大德說的,真的,不會騙我們,我們只要好好的抓住,不放鬆,決定得生。這個人間太苦了,一年比一年苦。有空的時間就念佛、想佛,不要去想這個世界。這個世界既然來了,恆順眾生,隨順大家,好好的把這句佛號念好,到極樂世界去。從極樂世界再回來,可以幫助你的有緣的同修,你做給他們看,這是一樁好事;其他都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最重要的是自己在這一生當中遇到淨土,決定往生。無量劫來的問題在這一生當中可以解決,你說你多幸運!機會不要放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