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別人就是真正為自己

  如果為到個人利益,社會永遠不會安寧。還是教育,教育教他,孩子們都學,慢慢全國老百姓都知道了。我們要了解歷史的真相,要愛護這個國家、愛護這個地區,好多個小國連在一起的,愛我的,也要愛別人的,要平等的愛,幫助這個地區安定和諧。宗教有些地方是用得很有效果,主要的是在傳教人心量要大,要能包容,我不為自己,我為社會安定、為世界和平,必須要這麼做法。

  為別人就是真正為自己,自他是一不是二,自他是一體,這個我們要學神聖。每個宗教的神,經典裡面都有講到,神跟所有眾生是一體。這裡頭最重要的是什麼?就是愛。一體,沒有兩樣的:我愛我自己,我愛所有的人;我幫助自己,我要幫助一切人。幫助自己是好事,幫助大眾就更好!為什麼不讓更好的向上提升?大家好,我好;大家不好,我一個人也好不起來。

  人活在這個世間不長,八十歲很少,轉眼就過去了。八十年我幹了些什麼事?能對得起人嗎?能對得起周邊的這些苦難眾生嗎?做得好的繼續做,做得不好的改進。我們對自己一無所求,只求這個世界大眾都能夠互相諒解,都能夠互相包容。我們是地球村人,都住在地球上,不是一個國家不要緊,你都在地球上,你沒離開地球,咱地球這個村是我們共同生活的一個小圈圈,不能傷害。

  我們希望下一代比我們更好。那我們就要教他,我們這一代哪些是錯誤的,要糾正過來;哪些是正確的,要發揚光大。有很多人問我,長壽,你怎麼過來的?我說:「你想長壽,多做一點好事,不做壞事就會長壽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