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

西方極樂世界隨時可以去,隨時可以回來,不是難事;但就要放下,要徹底放下,你心裡還有點東西不行,這是障礙。到極樂世界就是大圓滿,過去無量劫,未來無量劫,所有的修行功夫一念當中完成。所以八萬四千法門難,為什麼?要斷煩惱。這個不要斷煩惱,只要心裡有一句佛號,太簡單了!

所以我們一定要清楚,極樂世界是老家,回老家還談什麼條件?現在往生極樂世界,這個條件那個條件,拜這個懺拜那個佛,都把人搞亂了,他本來可以去的,他就去不了了。我們看到很好的修行功夫的,最後還是搞六道輪迴,多可惜!沒有遇到這個法門,遇到這個法門不能堅持,問題出在這裡。總的來說是緣分,臨命終時有緣拉著他不讓他去,很多這個例子,不知道這個地方留不得;自己真想往生,真有把握,一個都不漏。

宗門,禪宗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原理跟淨宗完全相同,就是放下。屠刀是什麼?起心動念分別執著,這叫屠刀。一切時、一切地要把這個放下,其他的假的,不是真的,所以你應該放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