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往生關鍵在放下

極樂世界真有,阿彌陀佛真有,多少人往生之前見到的。往生不難,難在放不下,真正放下,一點都不難,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。這個法門,在所有一切成就的法門裡面第一種。見到阿彌陀佛,無量劫來的問題全解決了!

往生的條件只有三個:第一個「信」,決定相信,沒有懷疑;第二個「願」,真想去。這個世界住了幾十年,都了解了,沒有值得留戀的,到了極樂世界,見了阿彌陀佛,就大徹大悟。本來每個人都應該大徹大悟,是你本來有的,不是外來的,現在為什麼沒有了?有障礙,妄想、分別、執著,有這麼多障礙,把你的本性遮住了,本性裡頭有無量功德、無量智慧,都生不起來,功德不能現前。所以福不是向外求的,是向內求的;自性裡面的功德透出來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所以關鍵,行門,修行怎麼修法?看破放下。只要看破放下,你的障礙就排除了。常常想著經上給我們講[此應出自《菩薩處胎經》]的,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。這個念是妄念,這一彈指的時間,有這麼多的妄想、有這麼多的雜念,這是障礙。這個東西除掉之後、放下之後,得大自在,妄想變成智慧。

大家要努力。這個因緣很難遇到,地球上有這麼多人,聞到佛法的有幾個?信仰淨土的有幾個?信了能放下的有幾個?信了不能放下,這一生不能成就,給來生做善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