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有斷惡修善,才能離苦得樂

水結晶最早從日本傳過來的,這是科學的方法,證實我們起心動念鬼神知道,佛菩薩就更不必說了。水實驗給我們證明,斷一切惡,修一切善,不善的念頭全部放下,起心動念純淨純善,這個世界災難就化解了。我們明白這個道理、看到這個實驗,就要認真做、帶頭做。

機緣遇到了,要認識、要抓住,培福。實際上每個人都有機遇、機會。機會在阿賴耶識裡面就是念頭的種子,無量劫來有善有惡,善惡種子無量無邊,數之不盡,遇緣它就起現行。緣也是無量劫傳下來的,生生世世,善緣惡緣,沒完沒了,所以你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。明白之後,佛法真的能幫助我們解決一切疑難雜症。

我們從自己做起,斷惡修善。不要認為起一個惡念沒有關係,起一個惡念會把你送到無間地獄,不值得,這樁事情我們也看了很多,確實很可怕!

斷惡修善最好是了解一些大乘經教所說的理,為什麼會有這些現象?佛在經典裡講得很清楚,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,沒有一樣東西是真的,所以成佛並不困難。學佛,佛教導我們,信、解、行、證四個階段。第一個是信心,堅定的信心,佛決定沒有妄語,句句話是實在的。我們有堅定的信心,相信佛說的,特別相信佛說的《無量壽經》《阿彌陀經》,西方真有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,觀音、勢至,十方世界的佛菩薩都是阿彌陀佛的助手,幫助阿彌陀佛度化一切眾生。百千萬劫難遭遇,遇到一次,不相信,緣錯過了,還是搞三途六道,這大錯特錯!我們明白這個道理,信心要建立起來。真有,我就真正發願求生淨土,我哪裡都不想去,只想淨土,只想親近阿彌陀佛,只想到極樂世界完成我們的功課,往生極樂世界的這個功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