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真得受用

希望化解糾紛、化解對立,推動宗教教學,達到世界安定和諧,還是要靠教育。經典教育裡面,把倫理、道德、因果找回來。要把這些經典講明白、講清楚,我們自己認真學習,落實在我們生活當中,我們得受用,做榜樣。

信仰宗教不是迷信,是什麼?接受上帝的愛,信仰宗教是這個。耶穌、孔子、老莊、釋迦牟尼,他們都是在同一個階層,他是我們人類的好榜樣。我們要希望這一生過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,擁有一個和諧幸福的家庭、順利的事業、安定的社會,宗教會做出很大的貢獻。

有人問我,這個世界和平怎麼達到?我就說中國古人的老話,「教學為先」。所有宗教都是教育,它的本質是教育。像摩西、耶穌、釋迦牟尼,在世的時候都是老師,老師的身分出現的,講學上課的方法來傳教;所說的不外乎倫理、道德、因果,都是勸善規過,目標宗旨都相同。所以我們把它總結一個字,「愛」,他的教育可以說是愛的教育。愛的教育對人來說太重要了!人不懂得愛人,天天打主意去害人,問題很嚴重。現在他不知道,死了以後地獄去了,後悔莫及。這個因果真有,不是假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