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從我自己做起

我們想要從宗教教育下手,人是教得好的。我們這麼多年來,這個證明是真的不是假的。所以,我們一定要落實,從我們本身做起,用這個來感化人。真正做成功了,大家就信仰。所以我們來做宗教團結,宗教團結用這個方法。西方只要宗教能團結,社會就安定;東方,儒釋道能夠復興,東方也能解決(社會安定)。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們著重在教育,教育著重在講經。找好的老師給我們講經,我們把他錄像,做成光碟,在電視、網路,到處流通,讓全世界人都能夠看到。這個功德很大,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做得到的。

什麼是宗教?宗教就是愛。為什麼要學宗教?愛世人就是上帝。上帝愛世人,我們要跟上帝一樣,接受上帝的愛,再從我們身上做出來,去影響別人。

我們對所有宗教都是同一樣的尊重、禮拜、恭敬、讀經,依教修行。我們相信眾神是一體,各個不同的那個神是神的化身、分身。眾神一體,宗教一家。宗教應該團結,應該把這個世間衝突、對立化解;決定不能讓戰爭流血在宗教裡頭。

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神愛世人的愛,怎麼樣能放在自己心上,變成自己的心,跟神一樣的熱愛世人。

還是要靠教育。西方現在有一些漢學家,都在談這個問題,認為東方的儒釋道,可以救東方人;西方的宗教,如果宗教回歸教育,也能夠救西方人。從哪裡做起?從我自己做起,我能影響幾個人就影響幾個人,能做多少就多少,決定把這個神聖的愛心發揚光大。我相信我們人會愈來愈多。

希望我們有這個使命感,真正信仰上帝,把上帝的愛給這個地球上的人。用什麼方法給他?用教學,小學、中學、大學。現在的學校,中國過去有,現在沒有了。所以學校裡沒有倫理的課、沒有道德的課程、沒有因果的課程、沒有聖賢智慧的課程,缺少這四種。所以這個教育,只教人會辦事,不會做人。

我們一同來做這個工作,我年歲大了,只能出主意,做不動了;需要年輕人,能夠發揮效率,我們目標一致,我相信三五年就有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