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經典 做好榜樣

  

  把宗教教育找回來,宗教要回歸教育才有救。就是要把經典講清楚、講明白,然後怎麼樣落實到我們的生活。我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都不離開經典教育,這就是宗教教育落實。

  我們把宗教整理出來之後用一個簡單的字來代表,就是愛。什麼是宗教教育?愛是宗教的教育,神愛世人,這就是宗教教育。

  我們只希望世界能和平,不要有戰爭。我們對於宗教、不同文化方面,希望大家互相讚歎,不要批評、不要毀謗。所以我們需要有好的老師,無論是哪個宗教都好,沒有分別。要有好的老師,把經典講清楚、講明白,而且自己能夠把經典落實在自己的生活,這樣很容易感化人心。

  我們學習古聖先賢,看人的好的這一面,不要想他負面,能養成這種習慣,就能改變風氣。

  現在落實最重要的是要做出榜樣,不做出榜樣,沒人相信。所以我們在新加坡做成功了、在澳洲做成功了,大家到那裡去參觀,就相信、明白了。

  所以一定要做出榜樣,你做出榜樣,一個城市做出一個榜樣,大家跟他學習。幸福,快樂,人生有意義有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