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計功勞得失 培養弘法人才

  

    培養人才的功德大,尤其是正知正見,真的替佛教做了一番大事,我們重視人才的培養。

    人能夠修積功德,不把功德放在心上,功德更大。最明顯的,壽命的延長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,我是最明顯的例子;我在英國告訴王子、告訴休斯校長。他們兩個人發心要辦一個班,和諧博士班,幫助每一個宗教培養弘法人才。第一屆學生大概三十個人,每一個宗教選拔兩個人,人是這麼來的。送到這邊來的時候,培訓三年,三年拿到宗教教育博士。替所有宗教培養後代,栽培後代。所有宗教的神、上帝都感恩你。上帝不會打妄語的,他肯定保佑你、肯定照顧你。為什麼一切眾神、各個宗教的上帝都保佑你?你替他把後代傳下去,讓他不至於斷絕,這個功德大。

    我們終極的目標,三年畢業,博士學位拿到,他有大學教授的資格了,在大學裡面可以開宗教哲學;像方東美晚年在輔仁大學講宗教哲學,這培養人才。畢業之後,我們還要把這些學生掌握住,最好不讓他離開,我們統統把他留下來,在學校擔任教授。把這個和諧博士班提升,提升做宗教教育學院。為什麼?我們有三十個老師了;現在沒老師。現在老師是讓每個宗教找一個人來教他的這門課,宗教經典我們都沒有用過功夫、都不知道,所以要他們來,派老師來。三年之後,這三十個學生,三十個老師可以辦學院;學院就是大學,像現在漢學院,辦宗教教育學院。七年畢業,拿到博士學位,我們還留到,一個也不放走。為什麼?我們可能有一百到一百五十個這樣的老師,拿到博士學位的,有真正能夠講經,講得好的,我們辦世界宗教教育大學。所以我跟王子、跟校長講,這是你的使命,你們一定要把這個事情做好、做成功,所以你們的壽命會很長很長,你們的福報會很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