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最重要的要做到

  

  現在這個世界迫切需要宗教,社會才會安定。東方需要儒釋道,西方需要宗教;所以宗教跟儒釋道要大團結,這個世界就和平了。

  有人問我什麼叫宗教?什麼叫宗教教育?宗教教育教什麼?我的答覆就一個字「愛」;神愛世人,愛就是宗教,就是宗教教育。人學會了像上帝一樣的愛世人,世界和平,世界上這一些動亂就沒有了,所以確實迫切需要宗教。沒有一個宗教不說神愛世人。學宗教什麼?把神的愛接受過來,然後我們代表神去愛世人,這就對了。

  今天我們要告訴世人,是什麼?愛是最重要的。西方宗教要是興旺起來了,東方就重視漢學了。西方宗教教育起來會影響到東方、影響到整個地球。最重要的我們自己要落實,我們自己要依照神聖經典裡面的教育,把它做到,然後去影響別人。影響最大的一個是播講經典,我們在電視台、網路,利用這些工具傳播宗教教育、愛的教育。

  所有宗教裡面的神,我們講上帝講的神,實際上是一個。為什麼那麼多?分身。神愛世人,佛家講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示現什麼,沒有一定的形象、沒有一定的語言、沒有一定的方式,你喜歡什麼,他就現什麼。所有宗教真神就一個,那都是真神的化身,所以眾神一體,宗教一家。我們只有讚歎,沒有毀謗、沒有批評,這樣就能把宗教真正找回來了。

  宗教徒都是好人,從哪裡看?他讚歎人,他不毀謗人。為什麼?他知道一切眾生跟神是一體,像佛法裡面講,一切眾生本來是佛。你要真懂得一切眾生本來是佛,你對佛就不會批評,就不敢批評了,就會讚歎。大家都讚歎,這個世界多美好!那教育就普及成功了。我們走這條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