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人世間到這麼大年歲,回頭一想,就開悟了。真的要往生,要不往生的話太可惜了,這個機會不難得。機會,只有在人道修行容易。業因果報決定是有,一點都不假。人不能欺騙人;欺騙人,眼前的一點小利益,將來的禍患很深。機會很難得,今天的機會就是傳統文化的存亡,這世界上每個宗教還能不能傳下去,這是大事,功德最大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認清什麼是頭等的好事,最值得我們做的功德,就是替宗教培養後代,講經教學,這功德大。為每個宗教培養後代,希望後代能講、能行、能兌現,解行相應,把宗教復興起來。

  希望培養一批年輕人,有能力讀這個書、有能力講這個書,有能力把這些書裡頭講的精華變成生活,變成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的能量: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。學佛的同學只要心善、行善,縱然不能往生,也肯定是天國。二十八層天,無論哪一層,就最下面的四王天,比我們人間都好太多了。你說四王天,我說一樁事情,四王天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五十年,他壽命多長?五百歲,他那個五百歲。他一天是我們五十年,兩天是我們一百年。這是什麼?這是果報最小的。往上去可不得了,忉利天,忉利天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一百年,壽命一千歲。所以我們要相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