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我是希望將來,每一個小鎮、每一個市都有一個宗教活動中心,邀請各個不同的宗教輪流講經,這地方就是宗教教育、宗教的學校,這麼一種性質。面對大眾,喜歡來聽的都可以來。以兩種人為對象,一個老人、一個兒童:老人要找歸宿,小孩要接受宗教教育。

  世法、佛法都是要從小扎根;小時候沒有根,很難,因為這個毛病、習氣養成了改不掉,想改都改不掉,習氣太深。那是一生的障礙,學佛學皮毛,不能深入,功夫不得力。功夫是戒定慧,不能得定,不開智慧,難!

  雖然有學校,師生的關係很模糊。我找李老師,進門約法三章,你能不能遵守?不能遵守,完了,你學不到東西,天天跟在後頭也學不到。什麼人能學到?真誠、恭敬,具備這兩個條件,對老師。真誠是對一切人,尊敬是對老師。所以一分尊敬得一分利益,十分尊敬得十分利益;沒有恭敬心,什麼都得不到。得到是負面的,他妄想,他把善法都轉變成惡法,自己不知道。明眼人看得很清楚,古人都說過,說得一點都不錯。

  所以今天真正的問題——恭敬的問題。怎麼辦?我恭敬,我一個人得利益,別人得不到利益。但是做表演,做出來給別人看,這也是大功德,身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