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社會動亂的根源在哪裡?就是把個人的利益擺在第一,社會就亂了。怎麼樣能夠回歸到和平?第一個念頭:人民的利益。就興旺起來了,問題就解決了。

      教育是根,根本就是教育。治國平天下也是從教育開頭,中國的《禮記》,中國的四書,你像《大學》裡頭就講到的,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,從哪裡開始?從教學開始。教學從哪裡開始?從孝順父母開始。你不孝父母,不敬師長,你的身怎麼修法?

  修身。身修而後家齊,你的家才幸福、才美滿,一家和睦。所以我們看一個事業、一個家庭是興是旺,你看他家人和不和,家和萬事興。他一家要和睦,決定興旺;這一家吵吵鬧鬧的,一天到晚都聽到這些雜音,怎麼起也起不來,再富貴,時間有限,不會很長。

  和重要,所以宗教是和平、博愛的教育,它的對象是對一切人。神的心是公平的,不是說你皈依他了,他就愛護你、保佑你;你是好人,但是你沒有皈依他,他就不保佑你,那不是神,那是人。神是看什麼?你的心是好的,你為人民服務,為一切眾生服務,他就保佑你,你不求他,他也保佑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