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美國布希總統函二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 PDF下載

2005年6月14日     (第二次)

尊敬的布什總統閣下:

     仰慕已久,今日拜見,不勝慶欣之至。

     你和我,以及全球人們,無不渴望社會安定,世界和平。

     人與人之間,永遠沒有對立,沒有猜疑,沒有衝突。

     我們都是地球人,我們都是一家人,我們彼此包容、尊重、敬愛、互助,平等對待,和睦相處。

     欲落實這一願望,唯有閣下倡導全民學習道德教育。月前我讀過隆.克拉克五十五條目《優秀是教出來的》,這一本書便是重建全民道德教育的基礎。現在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,乃至全球各國,不分族群宗教,人人都需要這樣的教育。希望你提倡領導,首先從我們國家開始,全國男女老少,各行各業,大家一起來學習,落實五十五條德目;同時運用網絡衛視對全球播放,勸教全人類共同學習,一切衝突自然化解,安定和平可以實現。

     中國傳統教育中的《弟子規》,大乘佛法中的《十善業道經》,與五十五條目有異曲同工的教訓,可以參考。今日全球道德面臨衰亡之邊緣,人類如果沒有道德的觀念,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。將是人類前所未有的空前混亂劫難!願閣下振大智大悲大力,救度此一空前大難,則閣下真是今日之救世主,這是我今天和你見面對你唯一的希求。

     謹此 敬祝
政躬康泰
國運昌隆

釋淨空 6/14/2005